2011.11.14

和老妈商量回家的日期,发觉只有生日那周了。老妈说,你打算怎么过生日。我说,随便,没什么可过的。老妈说,找朋友陪你过过吧。我说,行,如果我找到男朋友了就不回来过了。你们就等着吧。老妈说,那你最好别回来,赶紧找个男朋友过吧。

生日越来越近了,内心里觉得有些恐惧。小时候觉得生日是属于我一个人的节日,那一天我和所有人不一样,那一天值得被庆祝。可后来,也渐渐意识到,这咦天,也真的只有自己能为自己庆祝的一个人的节日。没有别的任何人会为我的这个节日开心或者庆祝,也不会有谁懂得这一天对我而言的意义。
眼看着岁月流逝,又来到了生日,想起去年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时曾狠下心对自己发誓说明年我绝对绝对不一个人再这么过了。可是还是这么凄凉地来到了这一天。找不到那个人,只好慌忙躲回家里,至少有人会觉得这一天的我是重要的。
我并不是因为年岁增长渐渐老去而慌乱,只是遗憾这么重要的日子居然就这么毫无疑义地荒废了一次又一次。虽然我依旧想向自己发誓明年别再如今年这般,但是日子这么一天天地过去,失去时间失去年华,一切都还是依旧。
我深知我不缺陪伴不缺关爱,但内心里空缺的那么一大块,却是无论怎样开心积极忙碌就能填补。

也许是我要求多,或者是我不满足。我总是希望能努力朝我理想的生活奔去。但我也并没有强求生活必须要给我什么样的答案,只是我希望未来的路我自己能看得清楚些,至少,让我能够继续抵御被现实摧残的能力。
生活让我失望不少,但让我坚强很多。也许是自信心不足,所以我需要强大的肯定来支撑我继续坚强。面对选择,我亦希望把握更有可能性的选项而放弃那些当下需要但无法填补内心的浮沫。与其虚耗精力徒增烦恼,不如明确结论或者果断整理。而,有些结论,已然清楚,那亦不必强求,解脱出来。

好吧,这样提前的心理建设,到那时就不难么难过和失落了。

2011.11.14”的一个响应

留下评论